联盟资讯

“智能制造服务深度行暨数字化诊断进园区” 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30 10:47:39 来源: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智能制造进园区

  近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的“智能制造服务深度行暨数字化诊断进园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诊断活动是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统一领导和各地工信局、相关园区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落地,加速智能制造由“点上突破”进入“线面推广”而展开。

  在历时两个月的诊断过程中,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了区内外100余位专家,依据依据GB/T 39117-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GB/T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自治区十大行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细则团体等标准,以智能制造标准宣贯、现场诊断、主题培训等为主要形式,分别对17个园区的602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把脉问诊,针对企业智能制造现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路径进行现场指导,并为企业出具量身定制的智能化改造报告。

  本次诊断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实施“四大改造”推进工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为摸清家底,聚焦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的重点区域和行业实现率先突破,夯实产业数字化基础、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的具体实践。对提升园区整体智能制造能力水平,带动园区企业改造提升,辐射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引导各地方对接优势资源,组织开展更广泛的面向产业聚集区的诊断、评估和咨询工作,支撑行业整体升级起到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