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工信部: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2-04-14 09:49:56 来源:经济参考网

  4月13日,工信部对外发布《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提出2022年要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出台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导性文件,持续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具体举措。在拓展资金来源方面,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并上市,在全国股转系统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

  《工作计划》明确网络体系强基行动、标识解析增强行动、平台体系壮大行动等15类任务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其中网络体系强基行动提出,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加快5G全连接工厂建设,出台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导性文件,打造10个5G全连接工厂标杆,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完善5G专网部署模式;培育推广“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在消费品行业培育“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

  在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方面,《工作计划》明确,要基本完成重庆、山东、浙江、辽宁、江苏、广东等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区域分中心建设;同时,将能源工业互联网建设成为国家级能源行业大数据分中心,研究完成能源行业数据确权、价值评估、数据资源交换、数据共享、安全访问、安全计算等标准规范和管理机制。

  在拓宽资金来源方面,《工作计划》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并上市,在全国股转系统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以及通过增发、配股、可转债等方式再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