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关于征集《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修改意见的会议总结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市级综合窗口平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马女士
联系方式:5699331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一期6号楼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活动举办时间:2021-10-20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22

参加活动的人数:28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优化双创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更好的鼓励支持企业和个人购买国内外科技服务机构的专业化服务,营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环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银川市财政局和银川市科技局联合组织修订《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我公司邀请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会议讨论关于2019年《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的修改问题。2021年10月20日下午,科技创新券运营单位、主管单位、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一期6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讨论会议。会议了解了服务机构的问题及诉求,听取了服务机构提出的修改意见,同时就管理办法部分条例进行解读,研究了推进修改的措施。

  当前使用的《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各科技服务机构的需求,随着科技服务机构和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发展,管理办法需要增加新的服务需求、新的服务项目。其次,对于科技创新券兑付申请时间,部分机构表示由于项目周期长,可能无法在每年9月份之前完成申请兑付的工作,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实现兑付,资金兑付周期过长,不利于企业资金周转,资金压力较大。科技服务机构希望能够提前兑付申请的时间,争取在每年的上半年实现资金兑付。再次,通过会议讨论,我公司和科技服务机构共同提出,对于“第九条创新券适用于支付以下科技服务发生的费用”中规定需要支付费用的部分科技服务,由于项目比较大、项目周期长,兑付实现难度大。可以在修订工作中去除一些兑付难度大的科技服务,增加可实现兑付的新项目,进一步完善细化科技服务项目。进行进一步细化,去除兑付实现难度大的服务项目,增加符合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需求的新项目,对于已经存在的项目重新进行定义及细化。

  通过此次会议,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意见,使管理办法更加严谨,同时能够更大的满足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和创新型科技企业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双创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