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贺兰县举办山东农业大学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王薇
联系方式:15008689152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贺兰县科创中心

主办单位: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

活动举办时间:2021-12-30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3

参加活动的人数:33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集聚高端人才、创新要素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提升乡村振兴转化质量效益,切实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12月30日,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贺兰县科技局、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联合举办“山东农业大学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贺兰县科技局组织县域内33家企业负责人、技术主管参加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由山东农业大学唐晓珍、牛乐宝、朱传合等五位专家分别推介路演了《彩麦麸皮、生姜中多种功能成分联合提取和高值化产品加工技术》、《肉制品加工技术》、《酒类酿造加工技术》(葡萄酒、黄酒、果露酒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小麦、玉米、花生等)、《果树优质高效种植技术》等科技成果,阐释项目背景、技术优势、市场分析、合作模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技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来,贺兰县围绕“8+1”特色产业,重点聚焦企业技术攻关,共登记技术合同158项,成交额达到8468.68万元;登记“垂直壁挂式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研发及应用”等11项自治区科技成果;促成20家农业企业与宁夏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合作,成功对接20个项目。下一步,贺兰县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东西部合作机制作用,与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渠道,积极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借助专家智慧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农业科技领域科研成果落地,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