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基金介绍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主要以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为主,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

基金管理机构

  • 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投资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 众合瑞民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在2016年12月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为45亿元人民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编码为SR5570,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 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

  • 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创业投资受托管理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受托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人民币60亿元的实体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倡导研究先行、投研结合的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