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金融+科技” 助力科技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6:11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王薇
  联系方式:15008689152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贺兰县科创中心
  主办单位:贺兰县科技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1-12-02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24
  参加活动的人数:40
  志愿服务:

  活动总结
  为有效解决政银企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12月2日,贺兰县科技局联合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的县域科技企业融资对接座谈会在贺兰县科创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县科技局局长邓晓明主持,8家科技厅合作金融机构及全县24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副处长杨浩、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徐锦娟及科技金融部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杨浩副处长发表致辞,介绍了科技厅近年科技金融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对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进一步合作、搭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杨阳对“宁科贷”、科技担保贷及科技金融补助政策做了解读。企业代表就关心的政策和融资问题进行了提问,金融机构结合发言企业的具体特点及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融资解决方案或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此次座谈会不仅助力科技型企业扩大融资渠道,也为金融机构寻找好项目搭建了平台。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科技金融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宁科贷”在贷企业有17家,贷款金额共计4475万元,累计发放“宁科贷”资金1.2亿元。下一步,贺兰县科技局将继续注入资金,力争放大资金池贷款规模达1亿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