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1:05:17 来源:
  1月12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厅级干部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党组统揽、上下联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创新载体、促进融合,推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收官。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紧随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了新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把握,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的历史自信,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奋进之志、夯实了行动之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改进问题不足,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实施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巩固夯实增收基础,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以及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先行区建设贡献人社智慧和人社力量。要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根植为民情怀,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瞄准最高标准,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实现人社工作新跨越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