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1:05:38 来源:
  1月11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党组成员出席,其他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郝彤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李晓波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全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布公,有的放矢指出不足,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郝彤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人社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坚持严肃认真原则,准备充分,相互交心坦诚,查摆问题站位高,分析问题根源到位,提出对策扎实有效,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晓波同志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清单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带头增加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自我革命,带领党组班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真抓实改,带头增进团结,带头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坚定清醒的态度、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更加坚强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