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武口43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323人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0:00 来源:

  11月22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用工企业提供的121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在“云端”咨询。

  石嘴山市合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一体化处置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服务公司。因业务拓展需求,需招聘法务专员、账户管理员53名,最高薪资达1万元。“政府搭台解决招工难题,真是很暖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瞄准企业用工短缺问题,通过走访辖区各类企业,召开政企会商解难题座谈会,深度挖掘岗位信息,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线上线下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主题招聘活动43场,提供就业岗位17384个,达成就业意向2323人;引导劳动力到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基层单位充分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29人。  

  王建成从宁夏工业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后工作一直不稳定。大武口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推荐他到宁夏翼航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一次性签订三年劳动合同。“现在我从事的是无人机飞手岗位,月工资达5350元。”王建成欣喜地说。

  宁夏盛鑫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从事信息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推广、5G通信技术服务业务。为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大武口区线上转发企业招聘信息,线下发动街道社区人员积极入户推介,帮企业招聘移动客服专员、管理见习生等所需人员,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辖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数据外包产业园、网络经济产业园等,集中开展助企纾困政策“三送五进”宣讲活动,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人才激励等政策,助力企业稳定用工、留住人才。今年截至目前,为689人发放实习生伙食补贴27.21万元;全面落实人才生活补贴、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全周期政策保障措施,为各类人才提供政府产权房380余套,为2022年面向部分高校引进的25名青年人才免费提供住房;为新增的830个创业实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5万元,发放创业补贴13.7万元,有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