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升级特色载体

“双创”激发宁夏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各类创业创新载体已超260家 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34家

发布时间:2018-10-17 10:14:33 来源:
  10月9日,记者从宁夏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已逐步成为我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的重要力量。
  我区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建立了推进“双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了稳定支持创新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增强创业创新发展能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2017年,全区新登企业3.18万户,增长16.02%;全区新登个体工商户6.94万户,增长5.94%;日均诞生“创客”289户,增加就业100多人。
  我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主体不断壮大。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34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试点)企业达到82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数达到3.64件。银川市列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国家促进科技金融结合城市试点,石嘴山市列入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示范。
  全区创业创新载体不断完善,目前全区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家,自治区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众创空间2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19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4家。截至8月底,全区累计建成大学生创业园、失业人员创业园、科技示范创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等各类创业孵化园区176个,创造新岗位2.79万个,创业带动就业5万人。(记者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