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12-24

  打造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引领电池正极材料新风尚

  企业简介

  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工厂位于大武口区长城路,是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主营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正极及前驱体材料、高性能镍酸锂、新型氧化镍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有在职员工500余人,资产总额达18.35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导者”的目标,坚持以技术领先为企业品牌先导,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自治区绿色工厂”、“自治区专精特新技术标杆企业”、“自治区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指导目录(唯一认证通过企业)”、“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是自治区重要的工业品牌。

  主要做法

  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化、节约化、高效智能化的路子。把专、精、特、新四个字的含义,深入贯彻到公司的日常经营中,涉及科研、生产、运营、管理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均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

  (一)更加精细的管理体系。(1)积极开展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质量体系、环境体系、职业健康体系、能源体系等的建设工作,并分别取得相关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2)积极开展用能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用能管理平台实现电能采集信息化、分析智能化、治理专业化,达到节能、减排、降耗的目的。(3)实行对标管理。成立对标领导小组,确立对标行业、企业,完善企业建设。(4)实施研发精细管理。研发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分多个项目组,大力推进《研发技术奖励实施细则》、《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奖励制度》的落实:新产品研发成功推向市场后,对其主要研发人员予以不同程度的挂钩提成奖励。研发经费由团队统一归口管理,实行各项目单独核算的管理模式。各项目组制定研发项目的方案,技术委员会审批,由财务负责费用指标方案的制定、项目结果的评定、核算、监督,研究开发经费按照团队财务管理制度,按研究开发项目计划下达到具体项目,实行专款专用,严格管理。(5)生产管理精细化。车间生产采用看板管理、使用自控系统,降低生产成本。(6)信息化精细管理。采购、财务、销售均使用ERP、金蝶等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做到节能增效。

  (二)更具杉杉特色的产品服务 。公司围绕制约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共性问题,发展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湿法前驱体研发与制备技术、前瞻性创新技术和成果转化等关键应用技术,从而实现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大范围使用。进一步研究降低电池材料成本和提高电池整体安全性能的新工艺和新方法。杉杉从面向国内外客户角度出发、本着精益求精、合作共赢的理念,对每一批次产品均开放质量追溯、用户体验回访等工作。建立专门的客户售后服务部门,处理客户提出的每一个产品问题并及时反馈至研发部门汇总后,进行产线调整/工艺改进等。截至2021年7月,全部出厂产品合格率均保持在100%,无任何不良投诉,为杉杉品牌、服务在国内外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三) 更具突出的行业地位。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母公司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导者”的目标,坚持以技术领先为企业品牌先导,通过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物理所/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南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及新技术,全面开展研究开发工作。2021年,是杉杉实现跃进式发展的一年,由全球排名第110位的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集团、杉杉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中国区电池正极材料公司,这一并购标志着杉杉将依托德国巴斯夫的全球销售网络迅速打开欧洲市场,扩大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加凸显“杉杉”的品牌、技术优势。

  联系人:郭生尧     电话:1338952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