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外运陆港物流有限公司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12-24

企业简介

  银川中外运陆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陆港)成立于1986年,其前身为宁夏外贸仓库,以从事仓储和铁路专用线发运业务为主。2009年12月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银川陆路(二类)口岸一期起步区项目合作协议书》,同意投资7000万元资金实施“银川陆港合作项目”,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合作成立合资公司“银川中外运陆港物流有限公司”,负责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口岸起步区项目的投资与经营。2010年我公司铁路专用线改造完工,自此开展海关、商检、货代、仓储等国内外业务。

企业专精特新情况综述

  (一)发挥口岸及保税功能,大力推进进出口货物一体化服务水平 为了进一步发挥我司陆路口岸功能,延伸服务链条,结合公司实际,我司多次与银川海关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申请保税库功能,并且也调研了解了部分进出口企业的物流方面的需求,货物的流向及货运量情况,就此,根据客户的需求,我司正在向银川海关申请保税仓库,将报关报检和相关的业务有效融合,采用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形成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同时利用铁路专用线资源优势及中外运网络平台,大力发展铁海联运、国际联运等业务,进一步为客户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 (二)大力推进第三方物流,推进服务产品化模式 通过我司积极营销,与神华宁煤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承接异地仓储管理、配送服务和装卸服务等,利用我司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以扫码技术,实时跟踪订单,合理安排库位以及GRPS定位系统等,充分地将WMS与TMS有效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