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11:34:13 来源:
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工信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企业函〔2021〕62号)要求,现将我区开展2021年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招聘活动
  (一)百日招聘活动在自治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www.smenx.com.cn)已开设了百日招聘页面,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有吸纳毕业生实习意愿和条件的企业登陆发布招聘和实习岗位信息,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要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上网求职应聘,并加强毕业生实习期管理,确保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二)本次百日招聘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第二阶段为2021年9月22至11月17日。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高校要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中小企业、高校毕业生参加。
  二、加强校企对接
  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建立中小企业人才需求库,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要认真梳理本校有就业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推动创建未就业毕业生求职信息库。为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届时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教育厅将结合院校分布、高校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意向等情况,推荐优质园区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通过168平台、现场对接等线上线下各类形式,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对接。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沟通和情况交流,增进双向了解,提高学生就业率,改善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提高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各市、县(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鼓励各类媒体、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及各类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和配合,全力推进活动顺利开展。
  (三)各高校就业部门要加强与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联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联系方式:
  自治区工信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 王曦  0951-6363592
  自治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夏枫 0951-5559309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