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2 13:24:24 来源:

五市工信局,宁东管委会经发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2〕215号)要求,我区与全国同步开展以“数字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为确保活动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活动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并将本通知及时转发至相关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机构。重点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引导中小企业和数字化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活动。

  2.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各地应充分发挥网络窗口平台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作用,结合本地企业实际,组织专家技术人员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咨询服务,开展技术培训、经验交流。引导数字化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机构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提供个性化、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3.作好试点企业的筛选储备。通过调研、数字化转型诊断等方式,筛选并储备一批发展前景好、具有行业代表性,且具有转型意愿的中小企业作为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企业,为试点工作作好储备。

  4.提供专项服务。活动期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自治区企业公共服务(168平台)设置活动专区,筛选优质数字化产品及数字化转型服务商集中展示。发挥服务补贴券的引导作用,优先支持数字化转型服务,针对活动期间的数字化转型服务集中申领一批,兑现一批,降低企业支出成本。

  请各单位于9月28日前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模版见附件)报送至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

 

  联系人:丁  晓      0951-6363590

  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的通知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