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2:16:16 来源:

各市、县(区)工信部门,各服务机构、相关单位:

  为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引导服务机构增强品牌服务意识,加大优化服务供给,树立行业标杆,推动服务机构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签约服务机构申报材料和服务记录开展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星级评定工作,评选优质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培育优秀服务品牌重点推介。现将2022年度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星级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一)2022年度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签约服务机构。
  (二)2022年度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签约服务产品。
  二、评定标准
  (一)星级服务机构评定标准
  1.业务服务能力。累计服务中小企业不少于100家(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补贴券服务的企业);近2年通过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服务企业且满意度在95%以上。
  2.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人员不少于8人,具备专业的服务能力,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水平。
  3.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围绕机构服务专业方面,包括参加活动人数、活动效果、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
  (二)星级服务产品评定标准
  1.服务产品已在168平台-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平台发布。
  2.近2年服务产品在168平台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平台累计服务次数不少于10次,服务产品好评率不低于95%。
  三、评定程序
  (一)星级服务机构:以签约服务机构确定时在168平台上提交的申报材料和在168平台使用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服务企业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评定结果将于10月在168平台向社会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评定为星级服务机构。
  (二)星级服务产品:以签约服务机构在168平台上服务产品的服务次数和满意度评价结果进行综合评定。
  评定结果将于10月在168平台向社会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评定为星级服务产品。
  四、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的支持
  (一)已在168平台开设“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专栏”,定期发布星级服务机构业务范围、服务产品、服务能力和联系方式等内容,并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推介,提高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知名度。并对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在168 平台进行显著标识。根据企业服务需求,优先推荐星级服务机构和星级服务产品。
  (二)组织开展各类综合性、专项性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推进企业业务服务外包,提升服务水平。
  五、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的管理
  (一)168平台对星级服务机构及星级服务产品进行跟踪评价。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后需重新评定。
  (二)星级服务机构应接受当地工信部门对开展企业服务的监督、指导,积极支持、配合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开展服务活动。
  (三)星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发生下列情况的,将对其取消星级资格,并在168平台上进行公示;
  1.已取得星级评定的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在评定有效期受到有关部门处罚,有不良行为记录的;
  2.已取得星级评定的服务机构和服务产品,一年内在168平台遭到服务对象投诉3次及以上,且造成不良影响,经查属实的。
  联系方式:
  自治区工信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 王曦  0951-6363592
  168平台技术支持 杨渭娟 0951-5699329  15109683268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