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168企业诉求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6 00:00:00 来源:

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宁东管委会经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着力解决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发展等环节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依托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搭建企业诉求服务平台,通过自治区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68企业诉求服务平台现已上线试运行,为促进企业诉求服务机制不断完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试运行逐步建立完善企业诉求申请、受理、转办、办理、督办、反馈、办结、归档机制,实现企业诉求动态收集、实时跟踪快速转办和督办,力求企业合理诉求得到快速解决。通过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困难问题数据库,定期分析企业诉求数据,深掘数据价值,研判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二、诉求受理

  1.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行政审批、环保水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用地用房、人才需求、惠企政策、融资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建议、投诉等,可登录“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www.smenx.com.cn)”网站或“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涉企诉求服务”专栏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录入相关诉求后提交。

  2.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企业诉求及时核验,并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平台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不符合受理情形的,通过平台告知企业。具有下列情形的企业诉求不予受理。

  (1)诉求事项内容不清晰、诉求受理主体单位不明确、无企业联系人;

  (2)诉求事项涉及经济纠纷、市场竞争的。

  三、其他事项

  1.请各级工信部门将此通知转发至辖内企业,多渠道宣传168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并引导企业用好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2.请各级工信部门及时了解企业针对诉求事项办理中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反馈,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根据意见建议和试运行情况,对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和机制进行完善。

  联系人:丁 晓  0951-6363590

 

  附件:168企业诉求服务指南.doc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