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专精特新”企业“互观互学”活动总结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市级综合窗口平台
所在地区:吴忠市
活动联系人:张欣
联系方式:13895457675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1-09-29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17

参加活动的人数:19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借鉴标杆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忠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于9月29日开展市内企业“互观互学”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摩活动。

  先后分别观摩了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产权,目前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发明专利1项,正在申报的发明专利有5项,先后获得“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质量百强”、“中小企业50强”企业、被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宁夏著名商标”;2017年获得AA级信用企业,2017年被自治区质量和商标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9HLSJ型全混合日粮饲料制备机宁夏产品”等多项荣誉。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固态、半固态复合调味料及辣椒制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 业”荣誉、“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为国内第一家中国特色复合调味品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了工业旅游的精品线路。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新型纤维、新型纤维纺织品、纺织技术研发以及纺织软件开发;纺织品、针织品、家纺产品、服装面料生产与销售;纺织原料、纺织机械及配件、纺织专用器材销售。

  在观摩活动结束之后,各企业代表在吴忠德悦纺织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简短的座谈会,就此次活动的具体观摩心得展开了交流。在交流会上,吴忠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克就专精特新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相关企业负责人员交流了观摩的优势,提出自己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向标杆企业借鉴经验,以期推动企业自身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参与到此次观摩活动的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对于企业发展有着极大的好处,并表示此类活动可以多多益善。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