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河海大学“牵手”贺兰县,打造黄河流域 节水型引领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2-22 14:35:18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王薇
  联系方式:15008689152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贺兰县科创中心
  主办单位:贺兰县科技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2-02-22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20
  参加活动的人数:25
  志愿服务:是
 
  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响应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校地合作”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2月22日,“打造黄河流域节水型引领示范区课题研究”项目在贺兰县正式启动。
  此次合作,主要系统深入规划贺兰县全域1204.71平方公里的节水工作。专家团队将通过对贺兰县域内各类用水、节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形成《贺兰县节水型引领示范区建设现状调查报告》,紧紧围绕贺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编制《贺兰县打造黄河流域节水型引领示范区系统规划方案》,为将贺兰县打造成为黄河流域节水型引领示范区献智献策。
  据悉,作为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河海大学在江河治理、水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此次校地合作,将进一步梳理我县节水、用水、治水的痛点、难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对我县种养业、工业节水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方面发挥各自作用,共建河海商学院—贺兰县“政产学研”合作基地,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