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深化院企合作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03-18 10:53:29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王薇
  联系方式:15008689152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贺兰县科创中心一楼路演室
  主办单位:贺兰县科技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2-03-18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10
  参加活动的人数:17
  志愿服务:
 
  活动总结

  为加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高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的农业企业创新能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月18日下午,贺兰县科技局组织宁夏农科院和部分企业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重点围绕设施园艺、葡萄新品种选育、设施蔬菜、食用菌等方面的技术瓶颈开展座谈交流,对接转化高校成果。
  对接会上,农科院各领域专家就近几年研究的科技成果、对外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广银米业、众禾绿源、天荣现代等企业重点阐述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方向。针对各企业的需求,园艺所相关专家在果树、蔬菜、西瓜、食用菌、葡萄等方面,从品种选择和推荐,技术应用和示范,品牌打造和提升等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只要企业有需求,专家团队就会积极配合,通过技术指导、成果转化、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进行合作。
  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李冬表示,下一步该所将与贺兰县建立院企业合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充分发挥农科院自身科技资源优势,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企业日益更新的技术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和创新意识,并通过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